立林鐵板燒  

可能對於很多現在的年輕人來說 是不太知道這家店的 ((那我是老年人嗎???))

但是 這也不一定啦 畢竟吃的層級有很多人呀 是不是

只是我身邊的人是比較少聽到他們有去吃這類型的店 哈

這家算是我小時後的回憶  只是一開始他們的店開在七賢路上 之後 移到一心路之後 我就沒有來過了

沒想到他就位於我經常出沒的A+1附近 真的是吼!

不過他也快要搬家了啦 所以 地址暫時用參考的囉! 我得知的消息是 10月底要搬到 青年路跟民權路口 是五層樓的餐廳

地址:高雄市一心二路210號 B1  ((是很不起眼的地方))

電話:
07-335-5377

(備有停車位)

由於位於地下室,所以自然外面就不太引人注目!!!! 尤其我覺得顏色的方面 也不是時下年輕人會去注意到的顏色
所以
老闆說他們大部分是做熟客為主 (像我們)

用餐環境的裝潢 走的是比較華麗風的佈置,只是我本人覺得燈光的問題有點暗!
可能是因為裡面裝璜 + 燈光 讓人覺得比較昏暗些
而且往廁所的門 也略嫌跟他們的用餐價格有些落差!
不過可能因為要搬家了,所以也沒有去改善吧 我猜

      


由於我們是在包廂裡面用餐,所以外面就簡單拍一下給大家看看  
只是我們用餐這天 空調竟然在修理!!!所以前半段用餐 我是汗水直飆,一直想罵髒話阿

一開始先送上水果沙拉  有沙拉醬 跟 柳橙醬可以選!! 像我不吃沙拉的人 我就是選擇了柳橙醬
水果都相當的鮮甜,當然除了那個卑鄙的番茄,我沒有吃他之外!!! 
火龍果 跟梨子 都相當的不錯!!!!!

濃湯 有玉米濃湯 牛尾湯   跟 洋蔥湯可以任君選擇
來到這裡 
當然就是敢吃牛尾的人要吃牛尾湯 
不敢吃的  可以喝喝她家洋蔥湯

像我不敢喝牛尾湯的 我就只能拍照給大家純欣賞

洋蔥湯 送上桌時 他還會撲資噗滋的像噴泉一樣冒泡, 是什麼原理我不知道  我在懷疑是中間那塊烤麵包的關係!
灑上起司粉的味道更香!
他的洋蔥不是那種切片的 是切絲 然後會融於湯中,所以其實你在喝的時候 感覺不到有啥洋蔥的味道
取而代之的是濃濃的香味!!!!
真的很香 我不騙你們 有機會可以嘗試看看


但是我覺得這個PART要改善的是餐具!! 既然你是走比較高價位的餐廳 餐具也應該要用好一點的
像這個碗他本身就有點磨損!!
還有等等用麵包的盤子 也是一樣 用塑膠盤 感覺就是有點不太適合

但是這是盤子的錯 大蒜麵包完全沒錯  大蒜麵包的外皮依舊酥脆   抹醬依舊很香~蒜味均勻的分布 喔 香拉

桌上備有
三種小菜  1.我ㄧ開始以為是味增醬油..結果竟然是哇沙米醬油   
2.醬油洋蔥
3.豆乾

另外餐廳備有茉莉綠茶 (熱的)  非常去油解膩!

好了
主菜該準備上桌了!!
我們五個人 所以分別點了五客   三份牛肉 兩份海鮮 讓主廚下去調配份量!
沙朗牛肉一份 1350元    海鮮 1060元

首先先給大家看看 生食的海鮮食材  看看那幾尾草蝦  怎麼會這麼肥美可口樣啊!!!!!另外還有那幾片鱈魚  顏色也太晶瑩透徹了吧
還有好大的干貝唷唷唷



大廚上場,我們特別指定要老闆來幫我們服務,老闆姓柯 ,現在除了一些熟客外 他很少親自出馬!!!!!!!
看大廚的手腳俐落,好幾次我都看的目不轉睛 好像再看花式調酒一樣 現在叫做 花式鐵板燒~~~~

首先上菜的是 西洋芹鮑魚   
原本我不敢吃鮑魚的人,因為大廚把它切的薄片  反而變的很脆,很像我在吃鴨脆腸一樣  好吃 完全沒有魚的腥味

香煎鱈魚 淋上 蜂蜜芥末醬 
除了鱈魚本身 他外皮就煎的非常酥脆外,他裡面的肉 也相當的爽口 而且富有彈性!!
配上蜂蜜芥茉醬 讓我感覺 外面是比較厚重的味道  甜味 加上 鹹味 
但是我本身 還是比較愛吃原味的香煎鱈魚

蘆薈干貝 淋上海膽醬

對於不敢吃海鮮的我,之前去吃五花馬水餃,只要聞干貝色變......
但是
這大干貝完全沒有腥味,吃起來 更有再吃花枝ㄧ般的Q勁!!!!!我完全不知道 我還是有本事把一整顆干貝吃完 還想要再吃的
而且海膽醬讓我感覺有 淡淡的奶味!!!!!

檸檬奶油蝦

光是看這蝦子都爆炸的樣子 就知道他的肉質是相當的扎實,奶油的香味淋上去  讓蝦子本身更添加了香味
但是 又不願意讓奶味讓客人覺得太膩,所以又加上了檸檬!!!!!
如此一來
這道菜 既扎實 又甜美 

喔~~ 對了 今天的全部食材 都是使用葡萄籽油 下去烹煮而成!!!!!!
這樣子比較健康 對人體也不會有太多的負荷!


接下來 牛肉豋場囉 ~~~~~~~

你看那牛肉的紋路  多美呀 ~~~~~ 感覺就是  莫文蔚扮演的 雞姐  用她撒尿牛丸的手勁下去打的牛肉咩!!!!!!!
看那肉
雖然很厚 但是卻是看起來很有嚼勁的,看那紋路  不是那樣的令人噁心~ 看那色澤  感覺就是超新鮮的啦
大廚說 牛肉 放超過三天的話 就壞掉了!! 所以他們很控制這品質!

配上爆香過後的蒜頭   3分熟的牛排
雖然有一點點的血水 但是 卻不會令人做噁!  3分熟反而你可以輕易的用你的牙去把肉給切開
慢慢品嚐會吃到屬於牛肉的香甜,
而也完全沒有脂肪的拉扯~~~~~

最後一道菜, 是 娃娃菜  淋上 松露醬~




天呀 我第一次吃到真的松露  以前都不知道它到底在貴什麼的  這次吃到 真的是 我必須說 貴的有理
我說不上是什麼味道  但是 整體吃起來  會讓我有種奶焗娃娃菜的感覺
卻又有另外一種~~~~~~~~菌菇類的味道~~ 不知道是不是松露散發的味道!!!!!!


而大廚另外也炒了豐富的蛋炒飯給我們吃,看那飯 歷歷分明的~ 味道真的很棒



最後 也是一樣上水果

飲料 我喝冰咖啡
基本上 我覺得飲料很失敗!!!!!! 連我這個對咖啡還好挑剔的人 我都喝不下去了 ~~~~就算是現泡的 也太沒咖啡香味了吧



不過我還有額外一客冰淇淋
冰淇淋的香草味就真的很香濃~~~大推



這樣子
林林總總 加上 約25瓶海尼根 ..... 我們吃了10 張藍色小朋友!!!!!!!!!!!!!!!!!!!!!!!!!!!!!!!!!!!!!!

所以 價格也真的不是很可愛  雖然已經有很多是店家招待了 ~~~~~~~~~~

對我而言
他真的是一個喚起小時記憶的地方

對跟我們同行的蔡阿伯而言
這是他歷劫重生後 見到10年不見的老朋友 欣喜若狂的地方

對我們而言 都是意義重大的地方   所以特此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