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網誌 我現在打已經打了第三次 要是在給我消失掉!!! 我也真的是無語言了

父親節。大家都怎麼慶祝呢?

去餐廳給他吃頓大餐?

或者是送上精美小禮物?

或者是帶爸爸去旅行?

還是像我家一樣在家裡下廚吃ㄧ頓呢?
其實在我們家 母權至上! 不管是媽媽奶奶 都是這樣!

所以父親節唷 總是比較沒感覺的

尤其我們家裡呀 孩子跟爸爸總是比較疏遠 爸爸這個詞我已經好久沒有對 黃 先生叫過了!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這樣很不孝,我也有時候會降覺得,只是清官難斷家務事,很多時候很多家庭事並非人家會知道的!!!!

 

但是家裡畢竟還有爺爺在,於是我們就決定在家裡好好給他吃上一頓

或許只是普通的家常菜,但是卻是我家難能可見的大家一起在家吃飯,

所以那種感覺更不一樣

我媽是大廚,所以我是小副手!!!! 
現在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家的家常菜吧


1.     
酥炸魷魚 



以往我們家煮食這道菜時,是使用鹹鴨蛋裹在魷魚外面 再下去進行油炸!

但是不知道是家裡是不是沒有鹹鴨蛋了,所以這次我們只有用雞蛋+炸粉下去攪和, 先把蔥花+蒜頭下去爆香,再一起油炸

但是最後步驟記得要大火把油給逼出來,要不然油膩膩的 對於身材真是一大影響呀!

 

2.      破布子炒蛋

 

原本媽媽的意思是想要做成像菜埔蛋一樣的菜色出現,但是是失敗了!

賣相 不是很好  但是 味道也真的不是很好 哈

因為破布子本身已經鹹的了,所以我們也沒有再加鹽 或味素等調味品,但是因為我們原本是先把破布子弄下去炒,之後再打蛋進來!但是 發現破布子完全沒辦法黏在蛋上!!!!!所以就東一塊 西一球的!

因此我們決定下次改變步驟!先煎蛋 再放入破布子! 要是成功再分享

 

 

3. 沙茶豬肉炒芥蘭

 

其實要是換成油菜我會更開心! 因為我不是很愛吃芥蘭,覺得有點苦

除非是吃葉子的部分一點點!!!! 
先把豬肉去浸泡蛋黃 ((對 我們什麼都要泡蛋)) 
絆上沙茶醬一起炒的味道真好!!

 

 

4. 皇帝菜

 

 

這個菜是我第一次吃到,我妹跟我說他又叫做唾液菜!

是因為你吃的時候會發現他菜本身即使已經炒熟了,但是還是會分泌出一些黏液

所以這道菜對於一些胃不好的人很適合!可以保護你的胃

也可以利便唷

 

 

 

5. 蒸蛋 




因為天氣太熱,加上我們家飯廳沒有冷氣.所以我們決定要用蒸蛋來代替湯品
等到要熟了之後再加上蟹肉棒  讚啦!

只是敗筆就是在我媽忘了加上調味料….整個禮拜只剩下香菇的香味 跟 蔥花的香味而已!

 

 

6.陳家 塩水鴨

 

 

相信很多高雄人應該都有聽過這家五十年老店! 原本只有在左營區有分店!

現在連在明誠店都有分店了

 

左營店:高雄市左營區店仔頂路87  07-5812879

明誠店:高雄市明誠三路745       07-5546835/36

宅配專線:07-5812879

 

這次買了半隻,他家的豬腳跟鴨肉我們都吃過,只是豬腳我覺得我奶奶做的比較好吃 哈!

他家的塩水不死鹹!挺下飯的,但是肉質我就覺得還好~沒有說非常非常的緊實!

但是也是不錯啦

 

 

 

以上就是我們家的父親節大餐,

在這裡要祝全天下父親都父親節快樂唷

但是真的孝順的子女可不是只有這些節日才要孝順

而是天天都是父母親節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