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

外面天空真的是不作美,我快氣死了!!!還給我 我寶貴的二軍比賽呀!!!!!!!!

於是 悶不住的我 搭上接駁車 前往美術館去了 今天要來增廣見聞 要來看看
"極簡。大用  包浩斯巨匠亞伯斯"

說實在的,在此展來之前"亞伯斯"是哪位? 我並不知道, 但是路邊許多的旗幟 + 我本身就很愛看美術館之類的地方有啥展覽 
畢竟,多看看一些作品 是好事呀!
剛好上次跟朱拉福去駁二,正巧有再賣"雙視覺享受套票"  可以欣賞"亞伯斯" + "福田繁雄"

亞伯斯 我就不多做介紹了,他所展示的東西部分已經遭到戰爭毀壞,是之後的人在看圖做出類似品 這樣子
他的作品包含很多:舉凡 繪畫  家具 攝影 都囊括其中
他最主要的構思 是色彩美學 以及材料 形式
大部分是以方型這種幾何特質去呈現為主!
他的傢俱 亦是如此  連燈具 窗戶玻璃都是  再利用染色玻璃去呈現出不同的感覺
利用紅色 去表現出力量 跟強度

套色玻璃 原本這項東西我完全的不熟 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但是經過這次的展覽 我知道了 套色玻璃即是 透明或白色的玻璃 加上薄層的有色玻璃 下去套色形成
再利用噴砂 去呈現出底部玻璃的原貌
如此一來 可以不需要使用到"'光線" 就可以展現出"穿透"的光亮感覺

至於其他,我就不多講了,因為我實在記得沒有很清楚  
但是他作品中有幾句話 都讓我很深刻 而且很有體悟

Art is to present vision first not expression first
((藝術 首要呈現的是看法 而非表現))

這是他1953年所說的話 這句話 也是我最愛的一句話
有很多人,因為急著想要人家一看就會知道他想要的表現,而失去了他一開始真正創作的那種想法看法
變的迎合他人 失真了
我常常會看著一個東西 然後入迷 陷入自我幻想說,我想 或許是因為我不僅僅是看到了他外在所要表現的
而是為這項作品 添加上了我對他的一些看法

內在所見,世界與生命的觀察見解

我重複看著這句話,感覺跟上面那句有種相呼應的感覺,就是要你追尋真正的自我 藉由你的作品展現

最睿智的設計是要回歸最簡單的外型
但是卻有最高的功能性
兼具平衡 和諧的比例

這不禁讓我想到 朱拉芙的網誌上有提到 杯子 的故事
是啊
我們總是把東西 把人生 把事情看的太複雜,反而忘了最原始的反而是最純真的完美
外在的世界 給了我們太多的壓力 而我們的這些壓力卻是呈現在我們的作品上 這樣子的作品 反而失真的
變的只是醜八怪 亦或是 模仿其他東西加以改造出來的一種假象呈現
回歸原始 珍惜所有擁有的樸實 應該是最棒的吧

stable yet dynamic 
flat      yet  deep
uncololred yet colorful
simple yet complex

((穩定 而活耀
   平坦 而深邃
   無色 而多采
   儉約 而複雜))
1966


這句話的意思 又呼應了上一句  反正 一切就是以簡單為主! 最簡單的設計 就是最棒的設計


其中他的作品  真的都是以方型 以色彩讓我嘖嘖稱奇
或許我記得的沒幾件
而且有許多都是相同的 只是不同的色彩去展現不同的感覺
但是
他講的這幾句話 卻是已經深深烙印在心理面, 讓我不管是對事 對人 對我自己寫出來的東西 都深具影響


另外
還有高雄獎  台新藝術獎 都是很不錯的展覽  我覺得有興趣的人 可以來看看
光是在美術館 就可以耗他一整天!!!!真的超棒的!

其中台新藝術獎 包含著 視覺 跟表演藝術 
他所講的 就是一種無限度的創新概念
大家可以看到許多的創新概念,或許是抽象的 但是 卻是 增長見聞 體驗的好機會
而且它是首度移師高雄舉辦耶!!
高雄人好吃香 以後有好多好展覽 希望都可以來我們南部辦啊!!!我們已經不是文化沙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