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法文班的聚會,說了好多次,終於成行了!!!
而且地點還是挑在 我跟安琪拉妞妞都好喜歡的地方!!!!

"612號 月光海洋"

第一次造訪 請看這:>> http://www.wretch.cc/blog/sffg625/26204961

由於他們家餐點 就是固定那些...所以重複的 我就不再PO上來囉!!!((偷懶了啦))

只是這次 我點了跟之前不一樣的東西 
"香煎美國牛小排"  250元    ((我完全沒在怕美牛的啊 ~ 因為我就是愛吃牛排啦))
       
牛小排沒有煎到全熟 依照我吃 還有鮮紅色的血水流出的樣子 應該是五分熟!
但是外皮顏色卻是十分的美麗!!!!!!
看到紅色的肉質 我還擔心會有腥味 或者是噁心的感覺
沾上黑胡椒醬 這個問題完全不用擔心,因為除了黑胡椒稍微的辣味之外,剩下的只有牛肉咬下去的甜味而已
牛肉筋不是很多,但是對於不敢吃的人 可能會有點噁心 
但是對於我這種愛吃牛肉的人來說,以250元的價格來看 是值得的!!!!!

天呀..不過又開啟了我想吃牛排的慾望了 怎麼辦??????牛排牛排我愛你

今日的湯品是洋蔥湯,   




一剛開始看到 我真的是有恐懼...因為湯裡面 就充滿一絲一絲的洋蔥絲 !!!  我極為害怕
不過它傳出陣陣的香味 令我又不得不開始享用他!
結果一喝...天呀 也太好喝了吧 有點像是牛肉湯的味道 只是沒有牛肉 換成了洋蔥 
洋蔥的甜味也在湯裡面 因此他本身已經沒有洋蔥味道了!!!!
於是我ㄧ溜煙的就把湯給喝光光了!!!!!!
不過 途中 好幾次我都想要先喝湯....因為大家聊的太起勁了 都沒有人要去動那碗湯........害我只好拿起湯匙一直動來動去的
深怕...法文老師 這位法國人會覺得我先喝湯會不禮貌!!!哈

至於飲料,因為我今天早上沒有喝咖啡,所以我點了"熱那堤"






EVA點了鮮莓冰沙




老師點了蘋果優格冰沙 (超酷的啦!!)




Faye是熱美式  ((好符合我們今天的聚會,因為杯子是法國國旗色))


 




Angel是冰淇淋紅茶





店員相當貼心的幫我們拿了英文版的菜單,結果老師整個就說 可以請他拿法文版的嗎 ???哈
但是 其實不需要 因為我們老師已經來台灣30年了...所以他中文很會講  也很會看了!

真的是很愛這家店,你說他要以營利為目標嗎? 其實我覺得比較是以文化取向耶! 當然盈利也是需要啦
因為很多客人 都是一進來 也許點了午餐  也許只點一杯飲料  但是一待就是一個下午的
一般有的店家就會不開心,但是他們家不會!
反而還來幫我們換水!換菜單  整個就是笑瞇瞇的 人真的很好


 



這次跟老師聚會 主要是要講我們法文班的開課事宜...

其實剛要來吃飯時,我超緊張的啦!因為我想說 老師可能不是講法文 就是要講英文,
阿那我不就要用我的破英文,或者是變啞巴來應對嗎?

結果一切我想太多啦!!!!!!
我們老師已經來台灣30年了,所以他根本中文嚇嚇叫!!!!整個聊天聊5個小時 不管我們說什麼 都可以懂
老師也用中文跟我們嘻嘻哈哈聊天!

其實我郝配服我們老師,他隻身前來台灣學中文,在30年前法國人來台灣學中文,在我目前聽到是第一人
然後跟台灣老公在一起
然後兒女都在加拿大 英國 法國  這個生活壓力一定很大!
其實在跟老師交談以前,我都以為外國人在台灣非常的好過,但是其實不是每個人都這樣子!
老師為了生活...做好多好多的工作,甚至為了愛情 14年沒有回到法國,
天呀!
我真的是很難以想像

老師已經是完完全全的台灣媳婦了!
這根本就是我在書裡面還是電影裡面聽到的故事,沒想到這竟然活生生的還是我的老師

老師跟我們分享很多的經驗,關於愛情 關於親情,
比起我們,他還更是了解我們台灣的風俗民情!

很喜歡這種輕鬆跟老師相處的感覺,我必須說我遇到的老師真的都是很好的老師
對學生很用心,也很照顧學生,老師處處都會幫我們設想!
就像朋友們一樣自由自在的相處

而我的同學們也都很好,大家雖然年紀不一樣 生活 工作環境不一樣
但是很多事情的看法 以及我們的遭遇 卻是一樣的!
就拿安琪拉妞妞來說~我跟他真的是很晚才認識,但是好多遭遇好多看法卻是一樣的!
真的是有那種相見恨晚啊!

不過珍惜現在把握現在才是真的!
又要進入語言的世界了,我要更加努力才是!!!!

--------------------------------------------------------------------------------
其實我很佩服外國人在台灣生存,應該說 只要是生存在異鄉的人,我都覺得很佩服
因為你要融入一個地方的風俗民情,你還要會說語言 更要學會自己生活
尤其想家的心情更是難以言喻,
短短的旅行OK 但是 長長的居住,那真的是對我而言 我目前還沒有嘗試過的事情!

當然 要是可以遇到一個愛你的人 以及你所愛的人 那是幸運的
要是遇到短暫夏日戀情,那真的是雪上加霜啊!

其實很多時候很多事情是需要一點衝動
尤其像我這種會想東想西 猶豫東西南北的人 我更是需要衝動的下決定!
否則計畫就趕不上變化了

另外,這次跟老師出來 我真的覺得讓我覺得有些些的慚愧 哈
人家說 中文是最難學習的語言,但是一個外國人 卻是把中文講的既標準又流利
我甚至覺得老師的捲舌音都比我要標準了!!!!

既然人家中文都可以學的那嚜好 那我學英文 法文 韓文是在爛什麼的呀?

或許環境真的很重要!!!身處在這個環境 不得不逼妳去會說會講會看

但是 自己本身努不努力還是一個問題吧!
好了好了 我真的要努力了 ((這種話都不知道說幾次了?!))


今天出門 真的開心了

女孩們真的是要好好的為自己而活

不是為愛情而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