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 

在PTT上面 看到有鄉民推薦了高雄市一家很可愛很可愛的手作雜貨店 + 餅乾點心店

原本跟安琪拉妞妞說有空要一起來 不過我實在好忍不住要快點來 於是我找了蔡珮愛人 + 鴨子 陪我ㄧ起來

不過我必須說真的很尷尬!因為我對青年路超級不熟! 我不知道 青年一路四巷 隔壁竟然是林南街26巷
你說說
那是不是看到林南街26巷之後 就會走掉了!!!!!!

不過當我們順利找到這家店時。我心情整的是大美好 <<灑大花>>

"小花花手作雜貨店 小餅乾與小兔"

地址: 高雄市青年一路4巷23號1F

電話: 07-2299589

網址 http://www.floret.com.tw/

由於之前已經在網路上有看過他家的外觀,所以當我ㄧ看到這家店 我馬上大喊就是這裡啦!!!!!!

一進去 說老實話我有點小傻眼 因為是滿的呀!!!!!!哈哈 沒有位置可以坐 當老闆說出可能要等一下的時候 我整個大冏
因為我又犯了這種事先不準備好的錯誤了!!!!
不過我們既然來了 就決定先逛一下它裡面的手作

老闆人也很貼心 幫我們整理了一個桌子 也要謝謝好心人讓位置給我們坐!

先來聊聊他家的餐點吧!!內部構造等等再來介紹

老闆細心先幫我們介紹他們家菜單, 他們家的東西 沒有如外面有什麼義大利麵呀 燉飯 都沒有
就真的是像他們的名字!!就是小餅乾

他們家的招牌 "有手感思康餅" 108元

 

原本我是想要吃厚 鬆餅的,可是老闆說既然我們已經有點一份了 何不吃吃看其他東西呢?
於是我就改變了我的主意!換成思康餅
真的還好我有換耶 因為我們三個人分別點了三種不一樣的東西 每個吃起來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思康餅 有點像是肯德基在賣的比思吉 

但是老闆特製的"檸檬蛋黃醬" 真的好香好香  
原本我正在猶豫要吃哪種醬時 >>>記得是有三種醬  剛好旁邊有一位老師 跟我推薦了"檸檬蛋黃"
勇於嘗鮮的我 就決定點這個味道

結果很配耶! 思康餅的本身它的質地就很扎實 雖然一撥會散開來,但是 他的裡面卻是扎扎實實的 並不是很多空隙的
將果醬塗在中間  咬下去 嘴巴馬上會散發出檸檬的清香味道!!!!!

一份有兩塊餅  另一個我們把它塗抹上奶油,看似很普通 但是奶油 香而不膩 完完全全融入在思康餅的香味中 
但是我還是比較愛 "檸檬蛋黃"


蔡珮愛人 點了"厚 鬆餅"  128元  巧克力口味

 

鬆餅一送上桌 我們臉都傻了!因為是完完整整的四大塊呀!!<比起我們去吃星巴克 40元才小小一塊 這裡也太划算囉>>
而且不是說原味鬆餅 + 巧克力醬 的巧克力鬆餅,而是內餡中有巧克力豆 外層 也是巧克力外皮的巧克力鬆餅耶!
旁邊還有附上果醬 是巧克力醬 以及奶油醬  還有約莫四顆草莓 擺設在旁邊 可以沾巧克力醬吃
但是不沾的話 也是不會酸耶 是甜的

原本我想說巧克力鬆餅應該是會很甜很膩!!!!!! OH~ 但是不會 吃了之後是巧克力的香味在嘴裡四溢
偶爾會咬到巧克力豆豆 
配上奶油 也是很棒的!

才吃半塊 我的胃就有被填飽的感覺哩 我的天呀! 幸好老闆有叫我們更改一下


鴨子 點了 薯泥茄蛋三明治   108元

 

送上桌的時候 我們同樣也是用傻眼的眼神盯著他看!!!! 也.......太大份了吧! 

不過我沒有嘗鮮! 哈 因為裡面包覆著番茄!!!!!!sorry 所以只能附上圖片給大家看看啦


至於飲料的部分,由於我們既然來到這樣子的地方 感覺要喝個熱飲比較好 而且他們家的名稱都好可愛 好特別
所以我們分別點了以下三種不同的茶飲

首先:我點了 " 我留在秋分裡 "  116元   有沒有很酷!   這種茶有分成四個季節!!!! 



我記得老闆跟我說我這個茶應該是葡萄柚味道的  可是怎嚜我喝到最後發現!!!!!是野苺的味道呀!
記得這應該是 "夏季記得去旅行" 的味道吧!?
結果我也沒有問老闆
never mind啦 因為 我原本不敢點野苺 是擔心他太過於甜膩,但是沒加糖之前喝 一點甜味都沒有 只有花果的香味而已
而且加了老板他們家的special紅糖 之後  也不覺得很甜!


蔡珮愛人 點了 橙鮮紅茶 <<希望我沒有記錯名字>>


因為沒有幫忙品嚐 所以只附上照片


鴨子 的 也是很酷  是莓優格** 






這家店 很可愛的地方是 他不僅僅於是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吃下午茶 或者是小點心的地方

最主要最主要 是一些手作商品的展示以及販售

其實對於我這種手很笨拙的人來說。我很喜歡逛這種小店 因為總覺得可以從裡面去尋寶! 看看人家的創意
學學人家的想法 以及對事情的實踐力!

看到了好多東西 舉凡徽章 衣服 文具用品 到鞋子 都有販售
<<真可惜 我的經濟有些拮据 要不然還蠻喜歡他們家的衣服,莫名有種LOHAS的感覺>>





感覺這個地方 是老闆以及三五好友一起聚會 一起努力的地方

所以 當我們3隻BG在這裡的時候,<<好特別 我們竟然會壓低音量講話>>  討論到有關於這種店面的時候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BG中的手作達人 小花



感覺這店也好適合她,不過 哈哈 我們說 應該小花要負責手作  兼賣餐飲吧  因為我們其他人 都對於這種事情一竅不通

我可能去外面賣鹽酥雞 熊妹去賣個飲料 或送餐  鴨子喔..........算錢吧


以上當然也只是開玩笑而已

不過要是可以跟一群三五好友一起開家店 做自己有興趣 喜歡做的事情 何嘗不是一件好事情
<<<但是千萬不要為了錢 壞了彼此的感情>>>

其實聊天的時候,我們都已經竟然聊天聊到"錢跟工作的對比"這回事

說真的 唸我們這個科系的,有多少的人是在唸的時候就能明確知道自己以後要做什麼工作呢?
有多少人立志 要當個能力超高的國貿人員?

結果現在我們都是為了五斗米折腰
你說你有多喜歡你現在的工作? 要不是有好同事 有好薪水 不然 這真的是自己心中想做的事情嗎?

其實我們都不知道目標在哪裡!
都只是為了生活而生活
但願有一天 我們能夠是為了自己 為了讓自己的生命有意義而生活著

至少 跟你們在一起的每一天 對我而言 都是很有意義的事情
跟家人相處 跟朋友相處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看自己愛看的書 電影  幫自己支持的人加油 我都覺得好有意義

人好像只有專注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面會付出100%的努力

希望我有一天 有那種勇氣 可以"""""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