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少在轉錄文章。但是看到這個標題。這篇文章 我心有戚戚焉 一定要PO上來

轉錄"水瓶鯨魚"

一想到談戀愛,就好累。



作者/水瓶鯨魚


台北深夜,MSN一個25歲住紐約的女孩說:「一想到談戀愛,就好累。」

不知為什麼,我也懶演長輩說什麼狗屁鼓勵話,忍不住附和起來:「沒錯!光想到要認識一個新的男人,又要從他的星座、血型、學歷、成長背景、閱讀音樂喜好等等等談起,簡直千篇一律。」

「對對對,就像寫求職履歷,一直反覆重頭開始。」女孩反應熱烈。
「就算妳被錄取了,還是得重新適應新工作環境。」
「嘿,至少有了工作,就有薪水,戀愛根本沒有這種保證。」
「說得對,婚姻也是,適應了老公幾年後,又離婚,別說沒有遣散費,連薪水都沒有。」

我想,我可能是工作太累,又喝了點紅酒,竟和年輕自己18歲的女孩,沒大沒小、不老不少、同聲一氣。也無所謂,我平日也從未規規矩矩善盡長輩責任過,何況疲憊一瞬,年紀不重要,這時候,我們是都會城市的單身女子,心情都一樣,都有共同感覺:「想到談戀愛,就他媽的累。」

日劇《瑩之光》有句廣告文案:「寧可在家睡大覺,也懶得戀愛。」這句話,正中靶心,不過,就只是這句話而已。

我和紐約女孩都不可能在家拿報紙當棉被、亂吃零食、太過拉蹋。女孩熱愛她兩手鑲璴的水晶指甲;喜歡做菜和畫圖的我,手指甲?別傻了。但,我會坐在客廳,認真幫我的腳趾甲上色彩,這樣穿露趾高跟鞋,不會太難看。

不可否認的是,我們都明白偶像劇總是比較誇張,最後一定會給觀眾美好浪漫的結局,而真實生活中的女人,卻怕干物女另一種殘酷宣言:「我們會不會在懶惰中,得不到男性滋潤下,因此枯萎?長蜘蛛網?爬滿青苔?」說時遲比時快,挪威畫家孟克知名的圖「吶喊」(Skrik)突然巨幅浮現在天空——O–MY–GOD!(等一下,我們慧慈上身了嗎?)……o–my–god!

回到主題,為什麼一想到談戀愛就好累,而且不同年紀都有這種疲憊感,多少是世代差異。25歲的紐約女孩可能12歲就開始有了初戀,我的初戀卻是19歲;她在12歲到19歲之間,可能談了十個戀愛,和三個或四個男孩體驗過性愛的天堂和地獄,我20歲才有第一次初體驗。然後,這樣某一天,這樣一個深夜,我們都感覺談戀愛很疲勞。

重點是:「一想到談戀愛,就好累。」這句話,紐約女孩不是第一個或第10個或第20個抱怨過的人;也不是女性才會抱怨,更多男性也感覺好累,甚至連發言都懶。

談戀愛,真有那麼累嗎?……的確很累。

為了要尋覓白馬王子,女人們究竟要吻多少隻青蛙呢?
為了確認灰姑娘本尊,男人們還需要窩在女鞋店倉惶失措多久?
難怪這世代的宅男宅女越來越多。


唯一值得慶幸的,會大聲說出「戀愛很累」,表示心中還有渴望、還有期待,若沒有耗盡力氣去談過戀愛,是不會認為疲累的;就像跑過幾圈操場,才懂得疲累的汗水。累歸累,哀默大過心死啊,什麼事情不累?

最後,我和紐約女孩說:「沒關係,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哎,這句長輩們的老生常談,我真是一點創意也沒有。好吧,換一句:「人生失意的時候,就當成是上天讓你放長假,長假過後,一定會變好的。」盜用一下日劇《長假》的台詞。

「Don’t worry be happy!偶爾懶一下,也不會少一塊肉。」女孩立刻大笑,MSN打了一長串大笑的臉孔符號,然後貼上「豎起大拇指」的符號。

對嘛,愛情履歷表寫到麻木,乾脆暫時停下筆,單身風景也挺迷人,等到電力充足,我們再來嘗試雙人蹺蹺板。




For myself

我也何嘗不渴望一段偶像劇般的感情世界。

我今年23歲 戀愛經驗值是0 被人家說過ㄧ個人過聖誕節 很可憐!

拜過很多月老,我都不知道誰願意給我ㄧ雙手拉我ㄧ把

心動過不少帥氣男生。雖然大部分是我愛的歌手

但是真正喜歡的卻用十根手指頭可以數的出來

不是超過5年就是6年

不過還好的事情是喜歡過後都不尷尬 而是變成朋友 

然後呢

我身邊擁有我的家人 我的好姐妹 我的BG

其實我該滿足了

但是我想要的是個可以陪我看電影 吃美食 去散步 喝咖啡  聊聊天 拍照去 旅遊去 的人

有人說。這些事情朋友就可以陪你做到了啊

但是我說。我是個有時候想約人 卻又害怕被人拒絕的人。於是我會處於被動 除非我知道你也有這個想法 我才會問你

我又說。曾經我有這樣子陪我的人。但是我們天差地遠。所以除非回到當初的同居生活 否則應該不可能實現

不用八卦 這是個女人

我說。曾經可以一起一通電話吃晚餐 吃午餐 吃宵夜 吃早餐 或者是一個msn就到哪裡集合

這是我的大學同學們 這是我的BG

現在

大家都回自己的家鄉 回到自己的家 已經不如以前一樣自由自在般的了

更何況 上班後 時間更是卡死死

這時候 如果有一個人願意 或者是 你們可以擁有彈性的時間 一起相約出門 那該有多好!

有時候 我以為我只是需要陪伴我的人

有時候 我以為我是想要嘗試看看談戀愛的滋味

現在

我要什麼? 卻也搞不清楚!

尤其 似乎不是每段戀情如同我想像中般的順利進展

害怕拘束 害怕被管 害怕東 害怕西

需要自由 需要被人照顧 需要大手保護? 

I don't know!

只是希望成為somebody的 only one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