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晚上,跟我家寶貝葳有約!要來去看戲

是繼上次"移動的幸福"之後 臺灣戲劇表演家推出的一部新戲!

上次移動的幸福令我真的是觸動心弦!所以這次收到海報 + 寶貝葳的邀約 我馬上就答應了

先去吃了晚餐後 一起散步過去

說真的,我ㄧ開始收到海報 自己沒有看清楚!我只看封面 我竟然以為是古裝戲!!!
看到布置場景後!恩。好加在是時裝

這部片跟移動的幸福走的路線是不一樣的,移動的幸福是在要你把握住你眼前的幸福 即使是小幸福也是一樣
不要到時候才後悔

我覺得這部片是屬於比較喜劇 + 令人省思的戲劇!
劇中是都在一個銀行裡面發生的事情,客人很多種,有戲劇名伶 + 為人師表的老師 + 米糕王 + 舊振南糕餅師父
超妙的,
都是我們高雄的店鋪
喔喔
別忘了還有微笑行員 + 金鐘罩的警衛

三個奇怪的顧客走進來,我ㄧ開始以為他們只是很普通的婦女 + 中東婦女 + 老北北

結果是搶犯

其實他們演的,並不是說真的想要傷害人,而是想要表達背後都有一段辛酸故事
以及 強調,其實每個人都有生存的價值

怎麼說呢?(當然 這都是我自己的感觸)

微笑行員=>讓我的感覺是,他即使在面對危險的時候,還是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還是想要藉著聊天,讓大家放鬆他們的心情,而且當需要一個犧牲者的時候,他自願要當那個人,秉持著犧牲奉獻的精神
只是他之後因為要生了,所以也是順利的逃脫了

搶匪頭頭=>同時也是本戲的編劇導演,他算是這部戲裡面,我覺得是靈魂人物的一個吧!搶劫其實本身就是一個錯誤的事情,但是有的人背後總是有心酸的一段故事!像他就是想要籌措學費讓他的女兒去紐約學習畫畫
不讓自己的女兒對自己失望,其實看到他在旁邊演內心戲的時候,我的心+鼻子其實很酸
因為當今社會,以我來說就好了,當初沒有去美國念書,其實還有一方面是花費很貴
你說出國唸書!其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你有能力 但是卻缺少金援
所以
頭頭為了不要讓自己的女兒失望,所以冒著危險去搶銀行
而且它其實原本是搶了錢就要離開!並不想傷害人!!!!!!!!

搶匪二號=>我覺得他算是一個很善良的孩子!只是因為從小被人家取笑說沒有爸媽的孩子!
而且很剛好,這次人質中的老師正好是他小時候對他意義最深重的老師,雖然他都不願意正面聽老師的勸
但是其實他心裡都有聽!只是不願意正面回應
一直秉持著他不殺人!

搶匪三號=>為什麼要搶劫呢? 因為它的父親是河南人!喜歡聽戲!他的心理一直想要衣錦還鄉
但是父親還沒等到回家鄉那天,就撒手人寰了!所以他的夢想是想要帶著父親的骨灰回家鄉
於是乎,這次人質裡面有一個戲劇名伶,他唱的戲剛好是他父親最愛聽的戲曲!所以他一直懇求不要殺掉名伶
因為他孝順的心理!一直想要完成父親的心願

至於其他人物
我就以下簡單闡述一下:

糕餅師父:是舊振南糕餅店的老闆

米糕王:就是高雄很有名的高雄米糕王,家傳四代,但是他其實心酸的地方在於他自己的兒子不願意接掌他的事業,
不願意用心去做,以至於做出來的東西,其實並不美味!


其實這部片中間有些喜劇的成分

但是其實很多的地方都很耐人尋味!

這次音效方面也用的比之前更多

只是中間 有些地方讓我覺得有點亂
不是說劇情亂
是說人員跑來跑去 看的我有點亂!!!!!!!


但是整個整個就是
棒棒棒

希望大家支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