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 is Sunday 
今天依舊是鴨子大人叫起床日!!!!!因為今天有演講要去聽演講,所以說 還是乖乖的從床上爬起來
跟Jane一樣,我們都是想到那100塊錢所以起來了 + 免費的自助餐 + 齁!!這個理由是佔最大的部份耶
就是我要來獲取新知識!!!!!!!!

到了學校,先簽到,以為大家都來了,結果只有辛苦的樹翟到了!!哈 誰叫他是班代,乎 我真慶幸我是當上一任的!!
進到M153 先幫大家佔了位置,結果瑄芳芳跟我是聽不同場的!!!哈
之後呢,大家都到齊了,連我ㄧ開始沒有算到的蔡長婕也來了,我怎麼不知道你有參加呀????
所以我 鴨子 長婕 蔡珮 還有位置距離遙遠的朱同學 就開始聽演講了
這場演講該怎麼說呢,算是小型的座談會啦!!!
見到了好久不見白髮又增加的阿隆TR
第一個上場的陳史華學姐,是夜間部第五屆的學生,其實當時夜間部也是很厲害的呢
而且他的氣質很好,講話也很溫柔,聽了他很多的事蹟,我覺得身為女人,就是有一點比男人吃虧
就是要兼顧家庭,或許還是有男人也是這樣子
不過常常都聽到很多,女人就是要在家裡照顧孩子這種話,其實有時候這反而就是會造成我心裡不想結婚的原因
誰說女孩子就是不能當生意上的女強人,難道當了女強人我就必須要放棄我家庭,或是因為家庭放棄工作嗎??
no
我不想過這種生活!!!
其實一邊聽演講,我會依邊思考我的生活!!!!
不過我發現,學姐就是有那種我要往高處爬的那種心,剛好也很幸運被他總是可以發現好的工作
當時的大學生,真的很有競爭力

第二位學姊更是讓我喜歡到不行,是跟鴨子同樣身為新竹人的李淑汝學姊
學姊講話就是有那種很單純的感覺,媽媽型的,就是那種市場買菜+家裡張羅大小事的
可是他卻是在鴻海工作呢+之前還在台積電!!!!
其實我覺得學姐說的狠對,就是要謙虛,很多人為什麼會不成功,就是因為太驕傲了
懂得拿捏分寸,而且我覺得會觀察別人是重點,不管是你的敵人 或是朋友
就是觀察一個人,知道他的弱點+優點都好,知人之彼 百戰百勝咩!!!!

第三位是學長>>>>
哎。。其實我知道不要批評別人啦!!畢竟他也是很有成就,不過因為它有點驕傲
或許很多話是真的,可是聽起來就是有點刺耳!!!!
我最記得一句話 他說Toeic沒到300分的人 就不能聽ICRT
這是什麼話啊???或許聽不懂,可是多聽就多懂,我記得我國小的時候就在聽了
當時我的英文老師要我聽,他說就算你都聽不懂,但是聽了一百天,你總會聽到一兩個你懂的單字吧!!!!!
所以說。。。我當時的英文也還不滿300分呀!!!!!!
不過倒是很有實力到是

第四位是高雄人的學長
不過他的工作是工程師,他說的狠對!!!就是知道就要講,就像國行老師總是一直要我們發言一樣
管他講對講錯,都是你的答案
答案沒有對錯,就只有你自己腦子有思考!!!!
不要總是當別人說出正確答案,你心裡才說:對齁>>>剛剛跟我想的就是一樣咩!!!
這樣子

第五位是學姊,
學姐也跟我們說很多!!!!人脈存摺,其實這個點,我自認我ok!!可是我有一個問題
就是。。。其實有時候我很不好意思去拜託我認識的人買我的產品之類的
例如如果我今天是銷售員,我可能不好意思打給蔡佩請他買我的東西降!!
因為我知道人家一定不喜歡這樣子!!!!!!

第六位,也是台積電的學姊!!!!!!!

我只能說,國貿系的大家都很厲害,在高科技的產業中,我們到底可以有什麼競爭力呢????
我覺得我自己沒有優勢!!我只有滿腔熱血,對於什麼東西我都會想試試看
可是,遇到困難,我或許會先躲起來哭一下,可是之後我還是會想辦法解決
可能是家庭的關係,所以從小 我就必須強迫我自己成為負責的人!!!
嘿...我都變成在誇獎我自己

不過我還有好多事情想做 想學,最近真的很想多學外語!!!!我想找那種可以自學的法文書!!!
我對於音樂的熱愛,我也想要走唱片公司的那邊
我對於棒球的喜歡,我也想要進聯盟工作
我喜歡跟人群接觸,我也想進入公關這塊領域

人總是有很多心願想要達成,但是前提是 是要先自己吃的飽 + 家裏還可以過得去
總不能飽了自己 苦了家人吧!!!!!!

距離畢業越來越近,思考自己的未來也越來越重要!!如果真的有必要 我想鴨子你家真的要給我住一下喔!!
新竹的工作機會好像很多!!!!
不過今天跟蔡長婕 + 鴨逼 + 蔡珮 嘻嘻哈哈的!!!笑了我!!!!
一直在攀關係倒是真的
不過中午的自助餐 倒是還好!!公主很愛指揮別人
喔蘇打綠那邊忘記打公主的事情了 哈哈哈哈
公主。。。我想成為你的Friend 哈哈哈哈

忘記帶相機 把大家吃飯的樣子拍下來 有點可惜
越來越喜歡跟你們拍照,或許你們覺得是因為我很自戀>>喜歡自拍
其實 我只是想要留下很多跟你們的回憶 + 照片!!!
因為我最喜歡看照片回想當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