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喧鬧的城裡,寫寂寞的心情

作者/BrianH

在喧鬧的城裡,寫寂寞的心情。

我的喜歡熱鬧,只是因為不耐寂寞,把自己放在熱鬧的場域中,或許可以讓自己,沒有時間去看心裡面那塊,不想為人所見的孤獨。只是,那個名叫孤獨的東西,仍在。

最近總覺得,書寫變成了一種自我催眠,總在藉著將與自己的對話,以這些文字形諸眾人時,告訴自己,或者說要求自己,繼續去相信,畢竟一個人走過了太長的日子。九年了,其中有另一個人陪伴的日子,不到四分之一。九年,一輩子能有幾個九年?這九年又為我帶來了什麼樣的改變?

大家總說著人要學會保護自己,我卻似乎始終學不會這一課,或者說,我卻始終學不會怎樣畫那條線,如何保護自己,但又不會將幸福拒於門外。如果每個人都這樣保護著自己最脆弱的心,關上了門,沒有人願意踏出那一步,因為,不是有人說嗎?

「關係裡,先動心的人,就輸了。」
沒有人願意先動心,沒有人願意面對自己心動的感覺,沒有人願意往門外跨,因為,那樣會將自己放在一個弱勢的位置,任人宰割。即使心動,也要不表現出來,這樣的保護,這樣的好強,能成就什麼?又排拒了什麼?

或是,隨著時間走過,許多的過往堆疊積累成一座牆,牆內的自己,望著身後的時間,以及還可以有的時間,決定待在牆後,因為再次的受傷之後,自己還有多少時間可以用來等待,讓心癒合?隨著年齡越來越長,談感情所必須付出的成本也就越來越高,自然,讓自己覺得如此的投資值得的對象,也就越來越少。

始終不願意關上那道門;始終不願意因為擔心受傷,而瞻前顧後;始終,我相信最後我們還是要聽自己的心,在說些什麼。相信心的聲音,那是最真實的自己,除去了真實的部分,我們什麼也不剩,什麼也不是。我有這個勇氣付出一切所需,照著我的心告訴我的方向往下走,你呢?你們呢?

謝謝曾經在這九年之中陪過我的每一個你,不論時間長短,不論如何終場,不論距離遠近,謝謝你們,曾經給過我的,某種程度上幫助成就了今天的我。你們讓我懷疑,讓我相信;讓我痛過,卻也給了我勇氣。我或許不再是當初你(們),所認識的那個男孩,但每一個你,都見證了某一個時期的我,時間還在往下走,我也仍然在持續地改變中,但有過你們,卻讓過去的片段得已停留。你們紀錄了我的生命,也將永遠會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我大開著心門,現在是如此,將來,希望仍然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