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仙人掌女孩



作者/Beautiful Freak



熟識我的朋友裡面,沒有一個人不知道我在識路這件事上,是很愚蠢笨拙的。

但是,常常這些人也都同時承認我性格上的堅強和獨立。



當然,如果你把人生看成是一連串的矛盾所組成的話,

也就不會感到這兩件事之間有多麼的矛盾。

暫且不要花時間去思考這種答不清的問題。


很多時候,我獨自前往一個對我而言完全陌生的地方。
這個地方很可能是搭幾個鐘頭巴士就可以到達,或者根本需要搭船什麼的。
而我的路痴特質,經常令與我相約的朋友必須在這段前往的路途中,
不斷撥電話確認我的方向、時間、甚至路旁的風景。
朋友們之所以能夠對我(獨自前往一個對我而言完全陌生的地方)放心的原因,
是因為我的獨立,當然還有一點聰明,雖然這些對於我在識路方面的低能,
多年來都沒有顯著的幫助,但至少能讓我在迷路的時候,
不會因為太脆弱或太容易相信某些陌生人說的愚蠢的謊言而死在路邊。

有時候,我感到能有這種嘗試是一種幸運。
有時候,我特別感覺孤單,一種被認定必須獨立的孤單。

某些女孩,她們從小就在溫室裡長大,幸運的是,她一輩子都可以不必離開溫室,
就算有一天她必須離開了,她身邊的人也會給予她如置溫室般的禮遇。

而我們這種人就不一定能這麼幸運了。
就像某些單親的小孩或根本什麼親人也沒有的孩子,
他們被容許可以擁有孩子般的天真或單純或稚氣,
他們被容許被認定是個孩子,但是又同時被認為必須更快成熟長大,
必須更獨立堅強。
於是,他們在應該舔棒棒糖的時候,被教導如何拿筷子夾菜;
在應該撒野哭鬧的年紀,被教會如何學習忍耐。
那些被認為應該成熟的孩子,確確實實都還是個孩子,
只不過他們的童年得縮短一點,他們長大的腳步得再快一點。

有個男孩告訴我,他之所以沒有辦法離開日漸失去感覺的女友身邊,
其中一個主要的原因就是:她需要被照顧。
她需要被照顧,離開男孩,她就像離開溫室的花朵,風吹雨打對她而言太殘酷,
所以,男孩必須捍衛早已支離破碎的愛情。
相較之下,「感覺上」似乎可以把自己照顧得很好,
或者失去他的陪伴仍然可以繼續生活下去的女孩,就顯得更容易被放棄。
如此說來,「獨立」這種看似優點的特質,還蠻容易成為招來不公平對待的理由的嘛。

難道沒有哪個聰明絕頂的人,可以用某種了不起的儀器
(或類似E=MC平方之類的公式)把「正向特質」與
「招致傷害」兩者間做個精確的分析,
好讓人類能有更好的發展,並且遠離一些不公平的、莫名奇妙的痛苦?

我很困惑,如果每一次都是那些脆弱得像花瓣的女孩獲勝,
那我們這種吃苦耐勞的仙人掌女孩該怎麼辦?難道就只能守著乾涸的愛情運,
獨自佇立在廣大的沙漠中?




看一看 有很深的感觸吧 老媽也跟我說過 其實一個女生 在某些地方是可以不用那麼強勢的

因為有時候能力太強 並不一定對我們自己好 但是 我覺得 我自己很好強吧 在我做得到的範圍 我就想要把他做好

我不想什麼事情都依賴人家..我想要我自己完成..我不喜歡被別人看輕我的能力 我承認 應該是我自尊心太強了吧

但是說真的 我也體會到有時候太獨立 未必是好事情 到底要在哪裡尋求到平衡點...



我想我要學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尖尼。肥吃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